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常熟公安“快车道”、“零距离”、“双保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4-03-05 10:52   访问量:

企业洽谈签约、工厂加速生产、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新春开工以来,这些“热辣滚烫”的场景正在常熟这座江南小城上“拼”出一幅蓄力首季“开门红”的画卷。常熟公安在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各项工作的同时,主动贴近企业,为答题列出提纲、寻找答案,一系列措施为复工复产架起服务“快车道”、警企“零距离”、撑起护航发展“双保险”,努力让企业群众在发展中感受到“公安温度”。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护航企业驶入“快车道”

“不用耽误上班时间就把证件办理好了,派出所的同志真正把服务送到了我们企业心坎上。”2月18日,在常熟大义某工厂,一群刚办完居住证业务的新员工一边走回车间,一边兴奋地讨论刚刚办证的体验。民警主动走进企业“上门办”,提供最优服务,是常熟公安局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推动企业生产发展,保障人员安居乐业,大义派出所积极拓宽警企交流沟通渠道,主动与产业园区对接,设立“为企服务站”,通过组织警力走进人员较为集中的企业、建筑工地,推行一站式服务,对符合政策规定的各类办理事项,实行“上门办”“容缺办”“全时办”,全力护航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大义派出所积极会同司法所,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律师,深入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法律解答等服务。通过高效、专业、暖心的上门服务,为企业和员工撑起“平安伞”。

搭建便企暖企“连心桥”

实现服务经济发展“零距离”

“自从农贸市场的‘全天候’巡逻小队成立以后,我们市场秩序更加规范了,矛盾纠纷也少了。巡逻小队还经常给我们出点子、提建议。”谈及市场改变,蔬菜商户张阿姨深有感触。

走进常熟农副产品交易市场,车辆穿梭不停,人群熙熙攘攘,市场里的商户正在为装满市民们的“菜篮子”而忙得热火朝天。作为常熟地区最大的“菜篮子”,常熟市农副产品交易城每天人流量高达7万人次,车流量突破2.2万辆次,买卖纠纷、治安隐患等突出问题也日渐显现。琴湖派出所动态调整勤务模式,将警力“到企业”转变为“在企业”,成立一支20人的专职巡逻队,采用“四班三运转”模式,24小时常态化做好纠纷调解、救助服务、巡逻防范等工作。今年以来,常熟农副产品交易城治安类警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8.42%。

撑起护企安企“平安伞”

保障经济发展“双保险”

“还好你们来的及时,不然我去年一年就白干了,谢谢你们!”2月21日,辖区某服装厂的员工黄女士看着手机账户里的余额,向派出所的民警感慨道。

事发当日,黄女士下班回到宿舍后,收到一个陌生快递,快递里有一张印着“十万份现金拼手气红包“字样的卡片,并附有一个可扫码领取的二维码。黄女士半信半疑,在“警企议事群”咨询了派出所。民警获悉相关情况后,立即奔赴其宿舍紧急劝阻了黄女士的行为,成功止付3万元。

近年来,白茆派出所全力打造“指尖警务”新模式,民警利用微信群搭建“警企议事群”,通过对微信群里反映的异常情况及时梳理、甄别,第一时间对异常情况开展核查,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社会治安隐患、安全生产隐患线索信息,强化警情快速响应机制,确保警情得到快速、高效处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