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解锁吴江盛南党建“同心”密码 护航“亲商惠企”行稳致远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11-16 15:13   访问量:

自苏州市“党建惠企”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为进一步做实做优做亮“苏州最舒心、党建最暖心”红色营商服务品牌,盛南派出所党支部积极探索警企党建共赢之路,解锁党建密码,适时推出务实举措为企业提供便利服务,护航“亲商惠企”行稳致远。

“同心•同享”——优质服务诚意满满

为积极应对当前由于疫情导致经济下行的压力,帮助实体经济实现脱困,促进辖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盛南派出所党支部启动了“党员挂钩联系企业”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青年骨干民警、辅警成立了服务配送小分队,每人确定挂钩服务一家重点企业,并根据企业特点和诉求“点对点”开展服务配送、“面对面”解答政策疑问,“手把手”指导项目申报,量身订制“个性化”的服务内容,帮助企业解决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现在已经完成了70多家中小企业的个性服务了,我们的惠企政策很多,除了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外,还制定了疫情‘惠企大礼包’,如何及时、便捷、有效地送达企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是我们服务的重点。”盛南派出所副所长孙国华说。

为帮助企业在短时间内学透弄懂惠企政策,盛南党支部还开通了“政策小卖部”,通过微信视频连线,分别针对惠企政策解读、复工复产诉求等内容开展线上专题培训,让企业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政策红利。

“同心•同行”——结对共建优势互补

本着“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盛南党支部与盛虹党支部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建载体互用、党员干部互动、科学发展共赢的方式,建立起新型结对共建模式。通过共同开展一次主题党日、讲一次党课、过一次组织生活和进行一次帮扶慰问等形式,丰富共建内容,形成常态化多元化互动交流机制,共同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在党建结对共建的框架下,双方还将业务领域拓展到文明创建、扫黑除恶等领域,通过“协同作战”,把派出所民警、企业员工的力量汇聚起来,推动全面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于形成合力。我们会继续把党建力量释放出来,为苏州再创火红年代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盛南所民警王李健说。

“同心•同频”——加大宣传提升实效

盛南派出所党支部还成立了“党的声音”宣讲团队,从解读政策、讲透道理、带来实惠三方面入手,让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在基层加速奔跑。202010月,盛南所民警在某企业讲法、普法时了解到该企业与一名工人因工资发放问题存在分歧并产生纠纷,民警第一时间介入,迅速组织双方进行协商,最终与工人达成了共识,这一劳资纠纷被顺利化解在萌芽之中。

聚焦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针对不同群众需求开展精准服务,实现理论宣传与惠民服务的有机结合也是宣讲团队的主要工作之一。成员们在大力宣传引导企业及员工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等途径办理各类政务事项的同时,还结合法律、交通、落户、教育等群众关心的理论政策开展主题宣讲,并通过在线普法的形式,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意识,用《民法典》保护自身权益,有效传递了党的好政策、惠民好声音。

“惠企红利要‘靶向投递’,涉企遗留问题要‘清零见底’,我们还将进一步聚焦企业发展所需,探索助企服务机制,为企业的精准发展保驾护航。”盛南派出所副教导员朱士恒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