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苏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2-10 09:20   访问量:

2月9日下午,苏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部厅党委要求,部署从严从紧抓好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周达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1年苏州市公安局党委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及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带动作风改进,精准有力高压惩治腐败,从严从实锻造过硬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苏州公安队伍和警营生态焕发出新的生机:一是不断深化政治建警,二是坚决肃清流毒影响,三是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四是持续保持高压惩腐,五是精准实施廉政教育。

会议强调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以及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保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持久战,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不折不扣地坚决贯彻执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刚性要求。

要站稳政治立场,扛牢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完成肃清流毒政治任务

要压实领导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入问题排查,精准人员查处;要加强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

要永葆对党忠诚,磨砺政治底色,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政治建警

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筑牢忠诚警魂、持续强化政治纪律、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切实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

要准确把握形势、坚持从严标准,坚定不移推动反腐败斗争纵深发展

要严肃警纪警风、严格监督执纪、严密日常管理,大力实施“五廉”工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监督力量,坚定不移构建贯通协同的大监督格局

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监督协同、强化队伍建设,加快构建苏州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广泛凝聚各方合力,健全监督管理责任体系,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全面传达了全市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宣读了2021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廉政教育示范点、创建点”和全市公安机关“三零”勤廉所队、先进集体的命名决定。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苏州公安警示教育系列片《警戒(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