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姑苏公安全力以赴优化服务 千方百计助企纾困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4-21 13:55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江苏省关于保障邮政快递畅通的文件精神,近日,苏州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全市邮政快递服务保畅通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切实保障全市邮政快递网络运行畅通,进一步强化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晚上7点,在苏州市姑苏区金政街,社区民警赵存葆身着荧光马甲穿梭在货车车流中,引导着车辆有序驶入车道,电喇叭重复播放着出示两码加核酸检测的提醒。路口向东60米,就是中国邮政长三角电商产业园。那里灯火通明,货车卸货、快递分拣、包裹消杀,热火朝天之中一切都是秩序井然。

在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白洋湾派出所辖区,有着大大小小6个物流园,承担着来自全国各地400条物流专线、日均超过30万件快递的中转分流。赵存葆管片中的邮政长三角电商物流园是最忙碌的一个,每日进出园区的500余辆货车、800余名货运从业人员来自天南海北。如何服务保障好物流快节奏不停顿?赵存葆从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入手,给物流运送的每个环节都按下了“加速键”。

“俗话说,赢要赢在起跑线上,车辆进园这第一个环节就不能慢。”赵存葆说。每天晚上的六七点是车辆入园高峰,赵存葆总是准时出现在车辆入园必经的金政街路口,提醒司机做好查验准备、引导车辆有序通行,避免车辆拥堵积压,确保入园畅通。在赵存葆的建议下,园内道路两旁增设了20多块的路线指示牌,卸货点、停车点、离园通道都更加醒目。物流园货运工作人员刘新胜表示:“多亏了赵警官帮我们规划疏导,通行和卸货效率明显提高了!”

物流的“终极目的”是按时送达。为确保配送时效,白洋湾派出所与各物流园均建立了“警物应急联动”机制,高效稳妥处置紧急寻件、加急配送等突发事件。“派出所和邮政物流园分别有人24小时待命,值班表互通共享,双方均能第一时间联系到对应的值班人员,可在5分钟以内集结到8名警力+16名物流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进行快递加速分拣等工作。”白洋湾派出所副所长侯刚介绍。另外,白洋湾派出所还与各物流园联合组建了急件配送应急车队,协同交警等部门为特殊紧急配送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快递第一时间交付收货人。

“下一步,我们还将和辖区内其他物流园成立了物流应急保障配送工作组,负责统一指挥调度,并指导物流园成立了应急指挥机构,储备应急队伍、网点、车辆和防疫物资,保障货运物流畅通。”白洋湾派出所所长杨陈说道。

相关稿件